9家银行同日倒闭创纪录 美国银行大倒闭还没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家银行同日倒闭创纪录 美国银行大倒闭还没完
2009年11月02日 09: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金融监管部门宣布关闭加利福尼亚州国民银行等9家银行,创下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单日银行倒闭最高纪录。至此,今年美国已倒闭银行达到115家。

  被关闭的加利福尼亚国民银行和另外8家较小的私人银行大部分分布在美国西部,都属于芝加哥私人控股公司FBOP的下属银行,总资产为194亿美元,总存款额为154亿美元。其中,加州国民银行规模最大,拥有超过70亿美元资产和68家分支机构,是洛杉矶市第四大商业银行,也是今年以来美国倒闭的第四大银行。

  美国银行公司分支“明尼阿波利斯美国银行”同意接管这些银行的全部存款及大部分资产。自10月31日起,9家银行全部153个分支机构在“明尼阿波利斯美国银行”招牌下重新营业。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发言人罗伯塔·巴尔德斯说,上周末这些银行已完成清算的资产移交给“明尼阿波利斯美国银行”,所有这9家倒闭银行将在过渡时期内继续照常运转。

  据统计,去年全美有25家银行倒闭,2007年仅有3家。据境外媒体报道,FDIC对外保密的“问题银行”名单数目从今年第一季度305家猛增至第二季度416家,为1994年以来最高。对此,不少经济分析师都认为,在今年年底前美国将会有更多的银行倒闭。

  银行业分析人士也指出:“尽管从今年年初以来,资本市场呈现一片重新繁荣的景象,但是实体经济却没有实质性的改善,预计美国实体经济的触底回升最早也只会在明年下半年。而由于就业市场的滞后性,美国的失业率将会进一步上升。所以,在未来一两年内,企业的信贷违约率无法得到太多的改善,而个人消费信贷的违约率将进一步恶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9月,全美银行商业房地产放贷总额为1.7万亿美元,占银行总资产大约15%。“美国存在大量的为个人提供住房抵押贷款、消费贷款的这种单一业务银行,预计这些银行中仍将会有一部分不得不倒闭。”上述银行业分析人士指出。

  该分析人士继而表示:“或许美国银行业更大的倒闭潮仍在后头,一天之内倒闭9家银行的纪录也极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被打破。”(付碧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