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水暖工应赚多少?英男子上岗年薪23000英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极水暖工应赚多少?英男子上岗年薪23000英镑
2009年11月02日 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男子应聘当上南极水暖工从2000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年薪23000英镑,住宿饮食全免费。

  据英国《每日快报》23日报道,英国南极科学考察站最近在媒体上刊登广告招聘一名水暖工后,超过2000人报名,最后47岁的英国水暖工马克·格林夺得了南极水暖工的职位。南极水暖工曾被评为世界上“最爽的工作”之一,因为这份工作虽然年薪只有23000英镑左右,但在南极的住宿饮食全部免费,再加上南极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花钱购买,所以这份薪水可全部存起来。

  南极水暖工的招聘广告称,应聘者要身体健康,能适应零下20摄氏度的工作环境,有维修管道通风系统、集中供暖系统和低压燃油锅炉经验的应聘者可以优先考虑。

  由于英国遭遇金融危机冲击,很多人都处于失业状态,这份职位竟一下子引来2000多名求职者应聘。格林将于今年11月10日搭乘飞机飞往南极的英国哈雷研究站,并在那儿工作15个月时间。

  格林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认为这份南极水暖工的工作是“一生才有一次的机会”,对于他到遥远的南极去工作,他的妻子和儿子都很支持。

  格林到英国南极科考站去工作,必须忍受极度的寒冷和与世隔绝的孤独感,那儿除了10个科学家和其他42名后勤人员外,他最近的邻居将是一些海豹和帝王企鹅。格林已经学习了一些如何在南极生存的技能。

  过去南极曾发生过因为取暖设备故障而导致科考人员冻死的事件,所以水暖工作在南极相当重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