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寒流难挡 英国人今年圣诞比较寒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寒流难挡 英国人今年圣诞比较寒酸
2009年11月02日 11: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路透社2日报道,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对失业人数上升和税收增加的担忧,英国人将削减用于圣诞购物的开支。这使得英国消费市场出现“复苏”迹象的观点受到质疑。

  英国一家金融有限公司,对2000名英国人做了为期6天的抽样调查。调查显示,他们用于购买圣诞礼物的平均开支为每人358英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大约40%的受访者明确表示要削减圣诞开支,10%的受访者表示要大大削减开支,但仍有一半的人表示今年的开支会与去年持平。

  该公司分析师格利佛说,“许多人深信失业好似幽灵,依然笼罩着他们;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政府会增加税收。因此,他们打算削减开支,增加储蓄,减少外债。”

  格利佛说,“与2008年相比,今年的圣诞消费市场更加低迷。” 但他同时指出,“按照我们的经验,圣诞节临近时,人们的想法可能与他们此前说过的大相径庭,结果不一定像预期的那样令人失望。”(徐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