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美政府不会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长:美政府不会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
2009年11月02日 17:19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美国今年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虽然止跌回升,成长3.5%,但失业率可能继续升高,经济复苏之路仍面临挑战。但是,美国政府不会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因为第一波经济振兴案的经费7870亿美元,至目前为止只用掉一半。

  盖特纳1日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节目专访,被问到第三季经济成长3.5%,为去年第二季以来的首度成长,是否可以认定美国经济已经复苏时说,他认为美国这次经济复苏将会是“波浪式”的,也就是还会有起伏。

  盖特纳说,尽管经济已经止跌回升,但公司老板为了成本,还在继续裁员。一些专家预测本月6日即将公布的10月份失业率可能突破10%。9月份失业率为9.8%,创26年新高。

  美国经济复苏的真正挑战,在于失业率何时开始下降。经济复苏的另一项挑战是,在复苏迹象逐渐明显的情况下,许多大金融机构仍不轻易对企业界提供贷款。8月份美国金融机构贷款比前月下降了17%,这是过去半年中第三次下降。

  盖特纳以美国银行为例说,8月份美国银行对企业贷款比前一个月下降22%,可见金融界对提供贷款还相当谨慎,甚至过度谨慎。

   被问到在此经济反转的时候,政府是否考虑加把劲,推出第二波经济方案?盖特纳说,还不需要,因为第一波经济振兴案的经费7870亿美元,至目前为止只用掉一半。

  但他也表示,因为经济正在复苏,政府也尚未考虑减少预算赤字。由于政府推出7870亿美元经济振兴案的关系,今年9月30日截止的2009年会计年度,预算赤字高达1.4万亿美元,为前一个会计年度的3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