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全球未来竞争将集中在经济领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光耀:全球未来竞争将集中在经济领域
2009年11月06日 13: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5日晚表示,全球未来的竞争将集中在经济领域上。

  李光耀是当晚在出席维萨支付论坛时对企业界人士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未来20年,一个国家是否处于领先地位将取决于其制造创意产品和提供良好基础设施的能力。他还说,谁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及最好的产品,谁就将拥有最大的市场占有率。

  李光耀还谈到了目前世界主要经济体的情况。他认为,就目前来说,尽管美国面临困难,但仍处于领先地位,日本经济也还不错。而未来20年,中国和印度的实力将会上升。他指出,目前印度尚有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不过,一旦允许私人企业建设道路和集装箱码头,印度5年内就能使其基础设施发生较大改变。(张永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