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美国劳动生产率提高不利于降低失业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社:美国劳动生产率提高不利于降低失业率
2009年11月06日 13: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联社5日发表一篇文章说,由于美国公司致力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美国就业市场近期得以改善的前景变得更为暗淡。

  美国劳工部4日宣布,今年第三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增长9.5%,大大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6.4%,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时,非农业部门单位劳动力成本按年率下跌5.2%,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4%的跌幅,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有利于企业经营,但对于降低失业率则未必有利。除非个人消费回升,否则企业将不会雇佣更多员工。而员工收入的下降将影响个人消费,进而阻碍经济复苏。

  不过,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却令部分经济学家感到鼓舞。他们认为,企业最终不会更多裁员。尽管市场预计美国失业率将达到两位数,企业仍可能于明年开始增加就业岗位。

  劳动生产率的提高通常会使企业增加员工工资,从而提高国家整体生活水平。但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企业在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同时通常会减少员工数量,降低员工工资。

  纳罗夫经济顾问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埃尔·纳罗夫说:“(经济危机下)企业要生存意味着要尽快降低成本,以最少的工人完成订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