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准9.3万亿医改案 将减千亿美元财政赤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众院准9.3万亿医改案 将减千亿美元财政赤字
2009年11月09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美国众议院7日通过了医疗改革法案,这标志着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医改计划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目前,该法案还需经过参议院批准。预计法案将在未来10年花费1.2万亿美元,让96%美国人受到医疗保障。

  美国众议院7日经过12个小时的激烈辩论,以220票对215票艰难通过总额约为1.2万亿美元的医疗改革法案。

  在民主党议员占多数席位的众议院,这项由民主党提出的医改方案通过得十分艰难。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投票前对当晚的表决十分乐观。她说,通过该法案的意义堪比1935年的社安法案以及1965年的医疗保险法案。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雷德也发表声明说,通过众议院的表决,参议院看到了人们进行医疗改革的决心,同时也认为医疗改革取得突破指日可待。

  众议院当晚通过的法案是在其下属3个委员会医改方案基础上整合的最终版本。这份最终版本长达1990页,确定美国将在未来10年内斥资1万多亿美元推动医保改革,将医保覆盖面扩大至美国全国人口的96%,并帮助联邦政府减少1000亿美元(约合7750亿人民币)的财政赤字。

  医改议案还包括设立公共保险机构的内容,以刺激保险行业内部竞争,为美国民众提供更多购保选择。

  这项议案要求绝大多数美国人购买医疗保险,联邦政府对那些无力承担保险费用的人提供适当补助。此外,规模较大的公司必须为其员工提供医疗保险。违反上述规定的个人和公司,都将受到处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