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高萨会见并宴请广东代表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副总理高萨会见并宴请广东代表团
2009年11月09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副总理高萨九日晚在曼谷会见并宴请了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广东与泰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与泰国的务实合作与友好交往,当天汪洋还分别会晤了泰国国务部长李天文和泰中友协会长功•塔帕朗西。

  汪洋与李天文就加强双方在农产品贸易、亚运会宣传推广、旅游推介、双边合作机制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磋商。李天文表示,将积极推动落实阿披实总理与汪洋书记会晤时形成的共识。汪洋对此表示感谢,强调广东将认真协调、处理好广东方面负责的问题,为推动双方的合作尽最大努力。

  功•塔帕朗西在会谈中介绍,泰国百分之八十华侨华人来自广东,双方关系良好、交往密切,有着兄弟般的深厚感情。多年来,广东的华人华侨为泰中友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泰中友协将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汪洋对泰中友协为促进泰国与中国、广东友好关系所付出努力表示感谢,希望泰中友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和推介广东,进一步推动广东与泰国的民间友好合作,促进广东与泰国城市间友好往来,推动双方青少年交流。

  当天下午,汪洋还参观考察了泰国正大集团,并见证了正大集团与湛江市签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副省长万庆良以及广东代表团其他成员参加了活动。

  据悉,广东代表团八日中午结束对日本的访问赴泰国。离开日本时,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日本政府有关部门官员、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田尻和宏等到机场送行。八日晚抵达曼谷时,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泰国国务部长李天文、泰国驻广州总领事平善努等到机场迎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