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随笔:酷且省钱 纽约上班族爱上自行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随笔:酷且省钱 纽约上班族爱上自行车
2009年11月11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十日电 纽约随笔:酷且省钱 纽约上班族爱上自行车

  中新社记者  魏晞

  越来越多的纽约人爱上自行车。纽约市交通局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骑自行车上下班的纽约客在一年中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六。

  在纽约骑车也不用像过去那么提心吊胆了:纽约市刚刚完成一项历时三年的计划,在繁华市区增加三百二十公里自行车道。如今,纽约人已经在车流不断的街道中,辟出整整六百七十公里自行车道,以便为越来越多的骑车族提供方便。

  往年每到汽油价格高涨时,纽约总会出现一大批骑车族暂时“避避风头”,但现在调查显示,随着经济危机持续时间超过一年,很多纽约白领已经把骑车上班当成了一种习惯。

  因为许多纽约开车族都发现,在曼哈顿维持一个每月至少五百美金的停车位越来越难。各种过桥过路费和罚单在过去或许只能让他们发两句牢骚,而现在却成了一笔难以支付的账单。

  更重要的是,骑车上下班并不会让纽约人感到难为情,相反,还会得到不少同事朋友的赞赏。“骑车上下班很酷,还能省掉每个月几十美金的健身费”,在中央公园门外,一个正准备骑上车的小伙子对记者说。

  纽约的官员们也双手支持自行车的回归。纽约市交通局长詹纳特说:我们的自行车道又快又安全,为什么不骑车呢?

  纽约市长彭博更是自行车道的积极倡议者,他说,现在是选择正确“道路”的时候了。彭博还把纽约市扩充自行车道的计划称为“这将让纽约这个伟大的城市跻身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之列”。

  误打误撞的是,自行车还为纽约市提供了一些新职业:过去在纽约街头根本见不到的修车摊,现在也不难找到了。小商小贩也看到了新的商机:他们卖给骑车白领们绑裤脚的夹子或裤套,以免崭新的丝袜溅上泥、或笔挺的西装裤卷进自行车轮里 。

  或许纽约不能在一夜之间变成自行车的天堂,但纽约人的道路选择确实有借鉴意义:当越来越多的城市赶走骑车人,却发现道路越来越拥挤、空气越来越污浊时,自行车究竟是落后的过去还是绿色的未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