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伦说中印共同面临促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胀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德伦说中印共同面临促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胀挑战
2009年11月11日 01: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10日在印度孟买举行的“第三届中印金融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中国和印度为应对经济危机,均采取了积极灵活的宏观经济政策,经济回升速度较快,受到世人瞩目,但两国货币政策均面临促进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胀预期的双重挑战。

  马德伦认为,中印两国经济金融交流与合作还有很大潜力。他说:“我们在推动国际经济走出衰退、改革国际货币体系、培育和发展区域金融市场等方面有着共同利益,立场较为接近,加强中印金融合作势在必行。”

  他介绍说,中国人民银行为应对金融危机综合运用了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货币信贷快速增长,强调“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加大对重点项目、自主创新、节能环保及消费等重点领域以及“三农”、中小企业等经济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总体来看,这些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货币信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但马德伦也指出,目前中国经济的回升基础还不稳定,外需萎缩局面还在持续,扩大内需与调整经济结构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维持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总体取向,更积极地促进经济复苏,同时加强中央银行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合理引导通胀预期。

  当天,印度储备银行(央行)副行长戈皮纳特也介绍了印度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指出印度货币政策的重点正从管理危机向管理复苏转变。

  为期一天的此次中印金融发展高层论坛由中国金融学会、中印经济文化促进会和印度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主题包括金融危机对中印银行业的影响及应对战略、两国农村金融和小额信贷发展、基础设施融资以及金融监管等。印度多名金融业高官和相关人员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部分金融机构人员进行了交流。(记者 毛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