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签多项合作协议 马方同意中国投资大型基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马签多项合作协议 马方同意中国投资大型基建
2009年11月1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周兆军)中国政府与马来西亚政府十一日在此间签订金融领域等多项合作备忘录,涉及高等教育、污水处理、优惠出口信贷、基础设施建设等。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后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马建交三十五周年,两国关系发展紧密,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他说,去年中马贸易额达到五百三十亿美元,马来西亚已经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的贸易伙伴。

  他说,中马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与繁荣。

  他说,“我与纳吉布总理就新形势下全面加强中马战略性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我们全面讨论了深化两国经贸合作的问题,一致同意加强两国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和金融领域的合作。

  纳吉布在记者会上披露,马来西亚政府原则同意由中国公司负责森美兰金马士至柔佛新山双轨铁道计划。他说,在这之前,马来西亚政府决定由中国公司进行耗资十亿马币的孟光水坝扩建计划。在砂捞越,也将由中国公司负责纸浆厂及炼铝厂的建设。

  纳吉布说,我与胡锦涛主席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双方回顾了马中关系的发展,双方认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两国领导人也希望把马中友好关系提升到新的层面。他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两国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意义十分重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