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 亚洲经济体应警惕资产价格泡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行长: 亚洲经济体应警惕资产价格泡沫
2009年11月11日 17: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新加坡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11日在这里表示,随着亚洲经济实现温和复苏,亚洲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应考虑收紧货币政策,以防止流动性过剩引发资产价格泡沫。

  佐利克在当日召开的一个关于新加坡基础设施融资的国际论坛上说,他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相对乐观,但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面临一些风险。他说,在亚太一些经济体中,随着经济走出衰退逐步恢复增长,资产价格泡沫的风险正在显现。

  自去年9月份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后,为稳定金融系统和刺激经济增长,全球主要央行纷纷削减利率,向金融系统注入大量流动性,并采取了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

  在提醒关注资产价格泡沫的同时,佐利克表示,他并不建议亚洲经济体过早地取消非常规财政刺激措施,他认为这些措施应该在明年得到延续。

  在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中,澳大利亚央行过去3个月已经两次加息,其他一些经济复苏较快的经济体央行也在考虑是否收紧货币政策。但也有一些经济体表示,由于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仍然比较脆弱,有必要保持当前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记者明金维 许林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