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为成员国规定削减预算赤字的最后期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为成员国规定削减预算赤字的最后期限
2009年11月12日 10: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11日为包括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在内的十多个成员国规定了削减预算赤字的最后期限。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这一要求,奥地利、捷克、德国、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荷兰和葡萄牙需在2013年前削减其高额预算赤字,比利时和意大利削减预算赤字的最后期限是2012年。

  欧盟委员会认为,鉴于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此前为法国和西班牙规定的最后期限可延长一年至2013年,爱尔兰的最后期限可延长到2014年,英国的最后期限可延长到2014至2015财政年度。但欧盟委员会对希腊提出了警告,认为希腊没有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本国预算赤字的增长,导致2009年预算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可能达到12.7%。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说:“我认为今天提出的这些最后期限是恰当而且现实的。”他表示,尽管成员国现在仍有必要继续刺激经济,但也应当着手拟订退出策略。一旦经济稳步复苏,各国应以相互协调的方式逐步结束经济刺激计划,转而巩固财政。

  根据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欧盟成员国必须将预算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内,仅在特殊情况下允许暂时小幅超标。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各国政府投入巨额资金刺激经济,导致公共开支大幅增加。(刘晓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