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部长会议重申支持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PEC部长会议重申支持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
2009年11月12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 据“中央社”报道,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今天继续部长会议议程,大多数的与会部长都重申要实现贸易自由化,争取推动亚太自由贸易区的承诺能够实现。

       APEC21个经济体部长经过几轮会谈后,都重申支持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的长期目标,各经济体部长也强调要支持多边贸易体系、避免保护主义抬头,协助世界贸易组织杜哈回合谈判取得成果,促进包容性成长和永续成长。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儿玉和夫透露,对如何落实亚太自由贸易区计划,与会经济部长和外交部长尽管仍有不同意见,但他们都认为,区域经济整合是亚太区应该争取实现的方向。

 

    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昨天和各经济体外长们共进早餐后也指出,加强太平洋两岸的联系,有助带来多一代人的合营,进而为亚太区人民谋求可以改善生活的经济发展;但他警告说,现在出现愈来愈多的保护主义,这是非常危险的。

 

    由于受到金融风暴重创且失业率攀高,美国奥巴马政府提出“买本国货”的口号,被一些经济学者视为是隐性的保护主义。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昨天重申,作为APEC的一员,奥巴马政府把APEC视为本区域经济体保持接触、以共同行动的必要论坛,奥巴马稍晚抵达新加坡,将会凸显此一意义;她也重申美国政府对在APEC进行实质合作的坚定承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