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陈德铭出席APEC第二十一届部长级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杨洁篪、陈德铭出席APEC第二十一届部长级会议
2009年11月12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新加坡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周兆军)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一届部长级会议十二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和商务部长陈德铭就有关问题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主张。

  杨洁篪说,亚太经合组织需要团结一致,加强协调,共同努力,巩固经济复苏势头,推动经济稳步增长;应当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持续增长注入内在动力;应当积极实施包容性增长战略,将全球化和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所有人群,为经济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社会基础;应当积极实施可持续增长战略,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经济持续增长开辟广阔前景;应当积极推动经济平衡增长,兼顾发达成员和发展中成员的利益和需求,特别是增强发展中成员危机承受能力和经济修复能力,为地区和全球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根本保障。

  对于气候变化,杨洁篪表示,希望哥本哈根会议进一步加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全面、有效、持续实施,按照“巴厘路线图”的授权,在减缓、适应、资金、技术四领域平衡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积极努力,为推动哥本哈根大会达成公平合理的结果作出贡献。

  陈德铭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已进入尾声,中方愿与各方加强合作,尊重谈判授权,锁定成果,争取早日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实现发展目标。当前,金融危机影响远未消除,我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决心不能动摇,我们应恪守一系列领导人峰会承诺,坚定不移地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切实维护本地区开放、公平、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推动亚太经济尽快复苏。

  谈到亚太经合组织的未来发展,杨洁篪说,中国支持亚太经合组织稳步推进改革,继续进行机构改革和机制化建设,以增强效率和效用,提高亚太经合组织在应对重大国际经济问题方面的相关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增强在区域合作中的影响力,为亚太地区和全球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