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各财长赞扬中国刺激经济政策助全球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PEC各财长赞扬中国刺激经济政策助全球复苏
2009年11月14日 0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的财长会议,十二日下午在新加坡闭幕,各国、地区财长们集体出席新闻会,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上,各国财长赞扬中国采取的刺激经济方案及稳定的金融体系,有助全球经济复苏。

  APEC各成员国财长前日一致赞扬中国的刺激经济措施,帮助其它国家刺激需求和对抗衰退,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美国财长盖特纳说:“若你看看中国的政策力度,它在协助全球复苏上扮演了主要角色。中方的改革措施,为未来的增长奠定稳固基础,不只在地区上,更伸延至全球。”

  新加坡财长尚达曼也持相同观点,他说:“今日的讨论中,没有与会者呼吁进行任何立即的重大汇率改变。这种改变本身不能解决导致金融危机的需求和投资失衡,最重要是确保长期持续的复苏。”

  昨日召开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各与会者指新兴经济体正带领全球走出衰退,尤其是中国、印度和其它亚洲经济体。东道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演说称:“当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消费者减少开支并增加储蓄,世界其它地方的人应消费更多,这就是亚洲。在未来数年,全球增长将会放缓,但长远而言,亚洲将表现突出。”他指中、印的中产阶级正在增加,具有更大消费力,有利两国经济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