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斯里兰卡央行出售10吨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斯里兰卡央行出售10吨黄金
2009年11月26日 07: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5日宣布,向斯里兰卡中央银行出售10吨储备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此次出售黄金是按照市场价格进行的。此前,该组织已分别向印度央行和毛里求斯央行分别出售了200吨和2吨储备黄金。

  出售黄金计划是今年4月份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上作出的决定,旨在缓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的财政危机。该组织总裁卡恩此前表示,出售黄金有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取得稳健的长期财务状况,并增强其向最贫穷国家放贷的能力。

  由186个成员组成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仅次于美国和德国的世界第三大黄金储备持有者。而为避免黄金出售对市场造成冲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多次表示,所有出售都将以“负责任和透明方式”进行。外界预期,一些国家央行将成为主要的买家。(刘洪 刘丽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