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研究机构:东盟医疗市场自由化带给泰国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研究机构:东盟医疗市场自由化带给泰国商机
2009年11月26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二十六日称,二0一0年东盟医疗保健服务市场的自由化将给泰国医疗保健业带来商机。

  该机构分析,东盟医疗保健服务市场的开放将有利于扩大泰国医疗用品对新东盟四国包括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的出口,尤其是对泰国医疗用品主要出口市场的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的出口,由于这四个新东盟成员国在二0一二年须将医疗保健产品的进口关税降至零。

  这家研究中心认为,东盟医疗保健服务市场的开放可为泰国医疗服务业带来更多的东盟市场投资商机,源于东盟国家必须取消对东盟成员国的医疗保健服务市场准入条件,并在二0一0年内将东盟投资者的持股上限调高为百分之七十。

  支持泰国医疗保健业进军东盟市场的因素是泰国医院的医疗实力和管理能力,目前泰国是外国病患者前往接受治疗最多的亚洲国家。老挝、缅甸、越南和柬埔寨四个新东盟成员国是泰国医疗保健业扩大商机的主要潜在市场,因为这些国家的经济仍具增长空间,且这些国家的医疗保健服务业依然存在着供不应求的状况。同时,在老挝和越南投资医院还可吸引其邻国病患者前来使用医疗服务。

  此外,东盟货物贸易和投资领域的自由化以及印度支那地区物流运输系统的发展和连结,还可促使印度支那各国间的陆路交通更加快捷,使泰国私立医院能通过在国内主要城市投资建立医院来扩大市场,以服务更多前来泰国私人医院接受治疗的病患者。

  该机构也指出,泰国医疗保健业在向东盟国家扩大市场时,可能面临着东盟投资国和泰国国内缺乏医护人才的挑战。同时泰国还将面临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竞争挑战,因为这两个国家与泰国同样计划扩大在东盟的投资并拟发展成为本地区的医疗保健中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