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2009年11月27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中东阿联酋迪拜出现债务危机,迪拜政府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并寻求延迟6个月偿还债款。

  据香港媒体报道,迪拜世界一旦无力还债,将成为自2001年阿根廷违约以来,全球最大主权基金违约事件。外界担心可能触发新一轮金融风暴。

  迪拜财政部前日宣布透过发债,从阿布扎比政府持有的两家银行筹集50亿美元,但负债590亿美元的迪拜世界未有受惠,财政部要求其债权人允许“暂停”偿还债务,至少延长到明年5月30日。

  迪拜世界最大债权人是阿布扎比商业银行和阿联酋NBD PJSC,其它贷款人包括汇丰控股、巴克莱银行、莱斯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信集团等。分析指汇控等银行可能要为此撇帐。

  暂停偿债行动将立即影响到迪拜世界旗下房地产子公司棕榈岛集团(Nakheel)一笔35亿美元下月到期的伊斯兰债券。

  迪拜的最高财政委员会主席发表声明说,明白市场特别是债权人的关注,但迪拜政府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处理迪拜世界的债务负担,并强调干预迪拜世界的行动经过深思熟虑。

  迪拜世界总负债达到接近600亿美元,面临破产危机。外界担心迪拜的违约风险急升,评级机构大幅调低迪拜政府的相关资产评级,部份更降至垃圾评级。

  事件进展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主权投资公司危机 迪拜政府机构评级降至垃圾级

  迪拜建设庞大基建和度假区 负债高达800亿美元

  金融市场反应

  迪拜主权投资公司危机拖累欧洲三大股市急挫超3%

  迪拜债务危机重挫亚太区股市 港股暴跌逾千点

  迪拜债务危机日元升值双重重击 日股周五跌逾3%

  受累迪拜危机韩股大跌近5% 创1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迪拜危机拖累亚洲股市 亚太指数创8周来最大跌幅

  “迪拜债务危机”成多米诺 原油黄金跌幅均超4%

  迪拜现债务危机 广泛影响国际外汇黄金股票市场

  迪拜出现债务危机 美元汇价回升避险需求凸显

  金融机构回应

  迪拜世界陷入财困 汇丰渣打暂不做评论

  迪拜债务引发恐慌 亚太区金融机构纷纷澄清关联

  各方评论

  专家析"迪拜危机":影响要比美国次贷危机小得多

  香港文汇报:迪拜危机警示 金融海啸尚未远去

  星岛日报:迪拜重挫拖累欧洲 热钱或流向中国

  其它

  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迪拜塔”基本建成(组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