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机构:今年是天然气行业40年来最困难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机构:今年是天然气行业40年来最困难时期
2009年11月27日 10: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专门从事天然气研究的国际天然气信息中心26日表示,2009年全球天然气产量和需求量都将出现大幅下滑,是该行业近40年来最困难的时期。

  国际天然气信息中心预计,今年全球天然气产量将比去年减少4.8%,全球天然气需求量将下滑5%至6.5%。明年全球天然气产量将出现1.8%至2.4%的增长,但与前些年相比增速大为放缓。至于全球天然气用量,该机构持悲观态度,认为要到2014年才能恢复到去年的水平。

  该机构说,受危机冲击最大的是国际管道输气业务,预计今年国际管道输气量将比去年锐减10%至15%。其中主要原因是欧盟及独联体国家天然气需求量萎缩明显,而运往这些地区的天然气管道运量占国际输气管道总运量的近70%。

  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勒卡庞捷表示,需求不旺和输气管道运量大幅下滑给正在研究和筹建的大型输气管道项目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预计所有项目都会延迟。(记者芦龙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