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称日元急剧升值令日本经济复苏更加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鸠山称日元急剧升值令日本经济复苏更加艰难
2009年11月27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欧洲和中东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27日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升至84比1的水平,为14年来新高。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6日晚间表示,日元急剧升值令日本脆弱的经济复苏更加艰难。

  鸠山说,众所周知,目前的情况,与其说是日元升值不如说是美元贬值,根本原因在于美元。但无论如何,“汇率如此激烈变动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他说,目前日本经济复苏本来就不是很理想,日元急剧升值将令经济复苏更加艰难,因此,政府应尽早采取适当的经济政策,以防经济二次触底。

  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27日上午说,日元升值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弊远大于利。尽管他没有明确表示将干预市场,但指出政府将采取适当的措施应对日元无序波动。

  业内人士认为,日元大幅升值,主要是市场对美国将长期维持超低利率的判断更加明确,同时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感担忧,因此持续抛售美元,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比价不断下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