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完善贸易救济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完善贸易救济制度
2009年11月27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李丹)中国商务部二十七日在其官方网站称,贸易救济工作始终要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局,要从根本上积极促进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完善贸易救济制度。

  据悉,全国贸易救济工作会昨日在京召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在会上表示,在全球尤其是中国经济好转的情况下,要更为依法有效的开展救济工作,一方面坚持公平透明原则,依法做出合理裁决;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救济队伍人员的整体素质。

  钟山还指出,目前经济虽有好转,但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却持续升温,针对中国的出口展品的贸易摩擦加剧,最为严重的是今年九月,美国签署的中国输美轮胎连续三年加征关税决议,中国已经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最大受害国。

  他强调,在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要积极促进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不断完善贸易救济制度,确保贸易救济工作始终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局。目前,劳动密集型产业以及一定技能型劳动密集型产业依然在中国产业结构中占主体地位,这就使得部分国外产业和企业以不公平贸易方式抢占了市场,对国内产业造成了冲击,

  另据介绍,商务部今年以来应国内产业的申请,已经依法及时的采取了贸易救济措施,有效的维护了相关产业的利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