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报告12月4日出炉 经济学家预期有所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就业报告12月4日出炉 经济学家预期有所好转
2009年11月29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以4日出炉的11月就业报告最受关注,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劳动市场已进一步好转。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经济学家预测,美国11月非农业就业人口会减少12万人,优于前月的减少19万人,11月失业率预料会维持在10.2%的26年高点不变。上次见到就业人口逐月成长是在2007年12月。

  据美国劳工部的资料,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由前一周的50.1万人降至46.6万人,是一年多来最低水平。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已连续第四周下滑,也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50万人,显示失业率即将攀顶。美国总统欧巴马3日将与企业界领袖开会讨论如何创造就业,以对抗双位数的失业率。

  除了就业报告,零售商的黑色星期五业绩也备受瞩目。就业市场和消费者支出目前仍十分疲软,可能阻碍美国经济复苏。就业和消费支出好转势必有助推升道琼指数及标普500指数进一步上攻。

  但杜拜倒债危机仍是左右美股本周走势的最大关键。洛杉矶Wedbush Morgan公司资深交易员詹姆斯说:“下个月美股的涨势能否持续,得看杜拜世界公司的财务问题有没有引发投资人对金融市场的疑虑。至少到目前为止,美国市场似乎处变不惊,但投资人应密切关注杜拜倒债危机的后续发展。”

  美国本周重要经济数据还包括1日出炉的11月ISM制造业指数及10月成屋待完成销售、2日发布的11月汽车销售、3日公布的11月ISM非制造业综合指数、4日的10月工厂订单。

  11月ISM制造业指数预料会降至55,稍低于前月的55.7;11 月非制造业综合指数可望升至51.5,高于前月的50.6。

  此外,任期于明年1月届满的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3日将面临参议院的再任命听证会,柏南克应能顺利连任,但国会议员肯定会在现场直播的听证会上抨击Fed未能实时阻止金融危机,而且在危机期间办事不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