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倒债引发"末日"说 分析师:不致拖垮全球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拜倒债引发"末日"说 分析师:不致拖垮全球经济
2009年11月29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阿联酋迪拜的债信危机,是否会将全球经济带向另一波谷底?市场分析师多持否定看法。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外电报道,伦敦Cantor Fitzgerald的全球股票首席分析师波普指出,迪拜倒债危机太容易引发“末日”之说,不过此事虽会减缓复苏力道,但不至于像“雷曼兄弟”倒闭引发全球股市如坠深渊,或让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BGC Partners的资深分析师威尔登也说,国营控股公司“迪拜世界”债务危机引发的冲击应可在数日内明朗化,不会拖上数周。“迪拜世界”是百分之百国营控股公司,因此此事件大体上该由中东地区自行解决。

   尽管多位分析师认为这只是一个戏剧性的事件,而不是一场危机,但仍有人担心全球经济体可能还隐含许多未爆弹,包括希腊、英国、新兴市场及欧美多家银行,因为它们皆面临沉重的债务问题。最糟糕的发展莫过于发生主权债务违约风险,重演2001年阿根廷、1998年俄罗斯等主权国家违约的风潮。

   前一天受迪拜风暴大跌的欧洲股市27日则反弹,英国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上涨56.2点或1.08%,收5250点;德国DAX指数上涨79.02点,收5693.19点。美国股市开低后,眼见欧洲股市反弹,也跌幅缩减,道琼指数最终下跌154.48点或1.48%,收10309.92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