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购物旺季超低价才有钱潮 经济复苏力道难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购物旺季超低价才有钱潮 经济复苏力道难增强
2009年11月29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美国感恩节后一日的“黑色星期五”购物旺季开跑,吸引许多追逐折扣的群众涌入零售据点抢购特价电视、笔记型计算机以及玩具,尽管零售商传出卖场人潮爆满的捷报,然而消费者结帐仍多以超低优惠价的商品为主,显示出在消费者荷包仍不愿轻易开启下,美国的经济复苏力道难以增强。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零售联盟(NRF)指出,高画质电视、笔电、电子玩具仓鼠Zhu Zhu Pets和冬季外套皆为最畅销的产品,Stifel Nicolaus分析师希克表示,销售额可能会达到或超过零售商预期。

   “黑色星期五”指的是美国感恩节的次日,被视为是美国年终购物旺季的开始,零售商往往在当日推出超低特价刺激买气,并提前在清晨开店,形成消费者为了抢得先机、彻夜大排长龙的情况。

   全球零售龙头沃尔玛祭出惠普笔电只要298美元等特价,在黑色星期五清晨5点开卖。另外,美国最大电子零售连锁店百思买(Best Buy)则推出三星42寸平面电视只要547.99美元,吸引顾客上门。百思买执行长邓恩(Brian Dunn)表示,今年一大早就聚集在零售商店门口的人潮超过去年。

   不过消费者虽略微松开荷包,但购物态度仍然谨慎。美国目前正陷入26年来最高失业率的环境,今年黑色星期五买气是经济学家和华尔街分析师重要的观察指标,欲藉此解读美国经济动向。

   先前市场预测今年零售商店人潮至少会达到去年水平,不过由于许多顾客在黑色星期五仅购买特价商品,意味著人民收入并未扩张,仍呈现以折扣品为主的消费模式。

   这样的结果可能会让零售商高层大感失望,许多人原本预期消费者的手头会较去年宽松一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