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界下周首会债主 穆迪料其债务约千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拜世界下周首会债主 穆迪料其债务约千亿美元
2009年12月03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有新进展,迪拜世界下周将与主要的债权人首次正式接触,商讨债务的安排。有债权人也组织起来,合力追讨迪拜世界所欠的债项。评级机构穆迪估计, 迪拜的债务约有1000亿美元。

  阿布扎比消息人士表示,汇丰、渣打、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以及阿联酋两家银行都是与会的债权人。上述银行都拒绝评论有关传闻。有分析员表示,与会的都是主要的债权人,显示有关银行涉及较多的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会周二表示,英国的银行最受事件影响。迪拜世界旗下棕榈岛集团发行的35亿美元伊斯兰债券部分持有人已经组织起来,为如何追讨资金寻求法律意见。据悉,他们持有的债权超过25%,足以左右任何有关该债券的重组方案。

  有消息指,债权人有意取得棕榈岛集团于海湾国家的一些物业,另有方案拟追讨母公司迪拜世界,这情况下迪拜世界可能要出售公司最贵重的资产,包括P&O Ferries游轮公司和伊利沙伯皇后二号邮轮。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评估了迪拜世界债务重组对全球的影响,指出虽然是地区性事件,但因为相关公司受政府支持,其政府政策形成机制的不确定性增加。

  穆迪估计迪拜的债务约有1000亿美元,报告强调,该事件给迪拜的财政带来巨大挑战,但不会对其他经济体构成传染风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