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强调加强对金融衍生品市场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长强调加强对金融衍生品市场监管
2009年12月03日 12: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日强调美国应加强对金融衍生品、特别是对场外交易(OTC)衍生品市场的监管,以防范风险,避免引发未来金融危机。

  盖特纳当天在国会农业委员会作证时说,衍生品市场创新,尤其是场外交易衍生品的发展是近几十年来美国金融体系最显著的发展。由于其规模巨大,并且在整体金融体系当中常常扮演转移风险的角色,所以,构筑对场外交易衍生品市场的全面监管框架,对于创建更安全、更稳定的金融体系至关重要。

  盖特纳说,在截至2008年的10年间,场外交易衍生品市场账面流通交易量增长了6倍,在2008年的峰值达到7000万亿美元。他说,由于场外交易衍生品市场缺乏透明度,加上监管不力,使得金融市场更容易受到欺诈和操纵。加强监管改革的目标是使衍生品市场更透明、更有效、更公平和更稳定。

  盖特纳强调了加强对场外交易衍生品市场监管的四个目标,包括防止市场活动对金融体系的稳定性造成风险;促进市场的有效性和透明度;防止市场操纵、欺诈和其他滥用行为;确保OTC衍生品不得向不熟悉情况者进行不正当营销,从而保护消费者和投资者。

  加强金融衍生品监管是美国政府今年夏天提出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的一部分。目前这一提案正在美国国会的立法进程当中。(记者刘丽娜 刘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