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米:多哈回合谈判须在明年第一季度取得突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拉米:多哈回合谈判须在明年第一季度取得突破
2009年12月03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日说,世贸组织成员需要在明年第一季度就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只有这样才能实现2010年年底结束全部谈判的目标。

  拉米当天在世贸组织第七届部长级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明年第一季度末很可能是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的“最后时刻”,只有在此之前就最艰难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模式达成协议,才能留出足够时间在明年年底前结束所有议题的谈判。

  拉米说,按照现有计划,世贸组织成员将在12月中旬举行一次高官会,以制定今后几个月的谈判计划。他重申,多哈回合谈判共包括约20个议题,只有就所有议题都达成协议,多哈回合才能算是成功。

  这次为期三天的部长级会议并不是一次多哈回合谈判会议,但在会议期间,部长们就多哈回合的现状及前景进行了大量讨论。许多部长呼吁加快谈判速度,争取实现明年年底前完成谈判的目标。

  与会部长们还认为,有必要在明年第一季度举行一次多哈回合进展情况评估会议,以讨论在明年年底前结束谈判的目标能否实现。不过,部长们未能确定这次评估会议召开的具体日期以及参与级别。

  多哈回合谈判自2001年开始至今已历时八年之久,但由于世贸组织成员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等关键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谈判至今未能达成全面协议。(记者刘国远 王振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