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260亿而是467亿 迪拜:想说"没问题"不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是260亿而是467亿 迪拜:想说"没问题"不容易
2009年12月09日 09: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仅仅是260亿美元,很可能是扩大近一倍的467亿美元。”这是摩根士丹利日前对迪拜政府控股企业债务重组规模的判断。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穆罕默德·贾比尔和保罗·巴托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迪拜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迪拜控股商业运营集团公司、迪拜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和迪拜伊斯兰债券中心有限公司将可能与迪拜世界一起进行债务重组。

  尽管自迪拜世界宣布该集团将延迟偿还债务以来,迪拜政府及迪拜的公司都积极表态——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债务危机不会扩散,迪拜有能力解决这样的危机,迪拜控股主席加尔加威更表示:“迪拜控股有信心照常偿还所有债务。”不过显然就目前来看,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迪拜世界和迪拜控股的负债约占据整个迪拜总负债的60%至70%,所以即使其他迪拜公司不发生债务违约的事件,只要迪拜世界和迪拜控股无法很好地解决债务危机,他们所引起的震动也不会小。”某外资行一位管理层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2月7日,迪拜金融市场指数下挫5.84%,创7月以来最低收盘点位;阿联酋另一主要股指阿布扎比金融市场指数则下挫1.73%。而昨日,迪拜股市依旧延续着大幅下挫的趋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于迪拜危机而言,眼下面临的一个重要节点是,迪拜房地产开发集团Nakheel将于12月14日到期的35亿美元负债能否按时偿还。这是去年信贷市场出现危机以来,迪拜面临的最大一笔到期债务。

  上述外资行管理层人士表示:“35亿美元债务对迪拜来说是一个信号,如果Nakheel能如期偿还这笔债款,就可在相当程度上表明,迪拜债务危机仍相对可控,市场信心也将得到提升。相反,一旦该笔债款无法如期偿还,很可能就此击溃依然摇摇欲坠的整个迪拜。”(付碧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