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10亿美元对冲油价跌 大宗商品国警惕双底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墨10亿美元对冲油价跌 大宗商品国警惕双底衰退
2009年12月09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墨西哥购买了一份防范明年油价下跌的10亿美元保单,这一清晰的信号表明,大宗商品生产国仍对“双底”衰退保持警惕。

  这个世界第六大石油生产国于昨日表示,通过购买防范油价跌至每桶57美元以下的保险,它已对冲了2010年的全部石油净出口。

  “我们希望把它当作一份保单,”墨西哥财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表示。“如果我们没有通过这笔交易获利,那也没有关系。”他补充称,这将意味着油价保持在每桶57美元以上。

  卡斯滕斯表示,他预计油价不会跌至如此低的水平,但他补充称:“此举主要是为了对冲一种糟糕透顶的结果。”

  今年,墨西哥成功实施了一项锁定每桶70美元的对冲策略,从今年1月至6月的低油价行情中净赚逾50亿美元。虽然近期的油价高企令这一数字低于预期,但它仍然占到墨西哥政府今年收入的7%以上。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安排了今年的对冲交易。银行家表示,巴克莱资本将牵头安排明年的交易。

  卡斯滕斯在与上述银行高管共同亮相时表示,墨西哥的对冲交易表明,“如果负责任地使用”衍生品,它可能会“非常有用”。墨西哥购买了看跌期权——令持有者有权以预订价格卖出石油的合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