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敲定810亿美元经济振兴方案 市场反应平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敲定810亿美元经济振兴方案 市场反应平淡
2009年12月0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援引外电报道,日本新一波经济振兴方案终于出炉。日本政府周二同意支出高达7.2万亿日元(810亿美元)的经济振兴方案,这是鸠山由纪夫领导的民主党政府自今夏接掌政权以来,所推行的第一项重大政策。鸠山希望藉由该振兴方案,能避免受到通货紧缩与强势日元威胁的日本经济再度陷入衰退。

  财政大臣藤井裕久表示,为融资新方案与其它支出,日本计划发行价值逾1千亿日元的新债。

  但是经济学家认为这份相等于日本国内生产总额GDP约1.5%的支出方案,并不足以提振倚赖靠出口机械、电子与汽车为成长动能的日本经济。

  新经济振兴方案包括增加就业、强化消费者购买环保产品的诱因,以及对中小企业提供协助等。

  新方案出炉后,金融市场反应冷淡,因为大致上符合预期。

  该经济方案原本应在上周五发布,但由金融大臣龟井静香带领的国民新党却对支出总额意见分歧,为争取国民新党的支持,民主党最后被迫追加支出金额,才让该方案顺利过关。

  瑞穗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上野认为,振兴方案虽然有助于日本经济,但却未对该国根本问题对症下药,例如全球经济疲弱与通货紧缩。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高森指出,该新方案恐让经济只能出现温和增长。但他也强调在日本财政恶化,无法提供庞大支出来活络经济下,7.2万亿日元的规模堪称合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