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欲推金融交易税资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欲推金融交易税资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
2009年12月09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援引外电报道,全球聚焦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法国正积极推动一项政治协定,希望以课征金融交易税来替发展中国家筹措财源,以协助解决贫穷问题及支应对抗气候变迁所需的经费。

  法国外长库希纳(Bernard Kouchner)周一指出,只需征收0.005%的少许金融交易税,就可帮助发展中国家打击贫穷,提升教育与医疗水平,同时应付对抗气候变迁所需的支出。 他说,针对所有金融交易活动课征的税收根本“不痛不痒”,因为每转账1000美元仅须支付5美分。

  库希纳在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晤后告诉记者说,法国为了研拟这套课税方案花了1年时间,10月还在巴黎举行会议,邀集59国代表和财经专家齐聚一堂共商大计。

  不过这位法国外长也坦承,即使在自由国家,此构想还是会遭遇阻力,但他预言“全世界人类都会乐意做这种贡献,”只是不知要等到何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法国的提案乐观其成,盼此案“能在哥本哈根会议上进行讨论,为发展中国家寻求政府公帑资助以外的另一条金援管道。”

  潘基文也表示,12月18日哥本哈根气候会议闭幕当天将有105位世界领袖出席,可望带来加持力量达成强而有力的政治协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