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后俄股市涨幅超120% 投资者看好明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后俄股市涨幅超120% 投资者看好明年
2009年12月1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援引外电报道,截至今年12月初,俄罗斯股市涨幅已超过120%。展望明年,俄罗斯经济是否也有相同强劲的成长力度?富通投资俄罗斯股票研究团队投资长Vladimir Tsuprov表示,俄罗斯经济复苏动能主要来自于今年乌拉尔原油价格的反弹,将正面迎向光明的2010年。

  在迪拜事件发生之后,俄罗斯总理普京曾接受了当地电视长达四小时的个人专访,整体说来,普京相当赞许俄罗斯政府在抵御金融危机时所扮演的角色,并肯定其实质功效。

  俄罗斯央行代理总裁Alexei Ulyukayev也表示,在经济持续复苏之际,俄罗斯政府正在缓慢缩减对银行产业的经济援助方案。政府投入到银行体系的贷款金额,已经从今年初4万亿卢布(约1389亿美元)的历史高点,一路滑落至目前的4000亿卢布(约139亿美元),这意谓俄罗斯已经远离景气衰退,不再需要刺激经济方案支持。

  今年截至12月初,俄罗斯股市涨幅逾120%,展望未来,俄罗斯经济是否也将享有相同强劲的成长力道?富通投资俄罗斯股票研究团队投资长Vladimir Tsuprov表示,俄罗斯经济复苏动能主要来自于今年乌拉尔原油价格的反弹。

  截至11月24日止,乌拉尔原油价格为每桶76.04美元,已较年初每桶37美元上涨逾1倍之多。

  事实上,光原油和天然气两项,就占了俄罗斯出口产值7成之多,俄国的石油企业更是缴税大户,所缴税款就占了俄罗斯财政预算岁收一半以上,因而在油价涨幅逾1倍之后,俄国的石油产业也都见到了强劲的成长力道。

  富通投资俄罗斯股票研究团队投资长Vladimir Tsuprov预估,明年原油价格将上看每桶90美元,因此俄罗斯的国外资本流入将出现大幅成长,并连带对国内其它产业成长造成显著的刺激效果,预估明年俄罗斯经济成长率将上看4%。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