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油携壳牌标得伊拉克油田开采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来西亚国油携壳牌标得伊拉克油田开采权
2009年12月14日 13: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石油巨擘壳牌石油公司与伊拉克政府达成协议,两家公司共同中标伊拉克南方马杰努恩庞大油田的开采权。

  伊拉克希望通过为期两天的油田竞标,将来能为其大幅提升原油产量,使伊拉克跃居为全球数一数二石油生产大国,同时增加国家重建急需的财源。

  这两家公司所组成的财团成功中标,为系列竞标大会揭开序幕。

  两家公司要求从马杰努恩油田开采的原油,每桶获得1.39美元的回酬,预计每天将生产180万桶。壳牌将占该计划的60%,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占40%。

  马杰努恩油田石油储量庞大,地点在伊拉克南部,靠近伊朗边境,目前日产4.59万桶原油,已探明储量为125.8亿桶。(赵中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