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公司上调秘鲁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穆迪公司上调秘鲁主权债务信用评级
2009年12月21日 11: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近日宣布将秘鲁外币公共债务等级从Ba1级上调到Baa3级,即从风险级提高到了投资级。

  据穆迪拉美地区信誉评级副总裁毛罗·莱奥斯说,提高秘鲁的风险评级是因其与其他有相同等级或更高等级的国家相比具有更大的吸收外部冲击的能力。

  标准普尔公司于去年7月将秘鲁的风险等级从BB+提高为投资级,即BBB-,其投资前景为稳定,在拉美与墨西哥、智利和巴西同等级。惠誉国际评级公司也于2008年4月给予秘鲁BBB-级,投资前景为中性。至此,秘鲁已获得世界三大著名评级公司的“投资级”评定。

  秘鲁财政经济部长路易斯·卡兰萨说,当其他国家风险评级都在降低时,秘鲁获得“投资级”风险评估,这充分说明其经济稳定。秘鲁在国际市场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减少贫困。

  秘鲁央行行长胡利奥·贝拉尔德说,穆迪的评级是对秘鲁宏观调控措施、货币环境和金融环境的肯定。该评级的上调,将会使秘鲁以更优惠的利率更方便地获得国际贷款,刺激消费增长和私人投资增长。(记者贾安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