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说国内经济已摆脱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西总统说国内经济已摆脱危机
2009年12月23日 11: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西总统卢拉在22日晚的年终电视讲话中指出,巴西经济已克服危机影响,政府将采取更多新措施让国家“平衡而有活力地”增长。

  卢拉在讲话中首先向国民保证,巴西经济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国家正平稳地从危机中恢复,经济将以健康方式走出危机。同时,巴西政府将继续谨慎地、在适当时候采取正确的措施。他向国民保证,巴西将有一个精彩的2010年:经济增长稳健,就业大幅增加。

  卢拉说:“在去年同一时间里,我告诉大家巴西已准备好应对威胁全球的严重金融危机,我们的经济足够强大,可以面对各种挑战。在这一年中,我宣布了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措施,巴西人民也又一次展现出自己的团结、坚定、勇气和能力,勇敢应对困难局面,推动经济继续发展。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

  他认为,巴西经济能够迅速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应归功于消费和投资两方面的均衡发展。他说:“现在,巴西已经走上健康增长的周期。对此,全世界都不会有疑问。”

  卢拉表示,为了进一步刺激经济发展,国有的社会发展银行已增加了80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1.78雷亚尔)贷款,帮助私有银行吸引长期低利率的资金。政府还将支持向非洲和拉美其他国家出售农业机械、工业设备等,寻求工业增长。此外,巴西政府将投资150亿雷亚尔帮助造船业以及石油勘探和钻井平台建设,并把针对对电子行业的税收减免措施延长到2014年。(记者赵焱 陈威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