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已6度出售穆迪持股 最高时曾持有3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已6度出售穆迪持股 最高时曾持有35亿
2009年12月2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信评机构穆迪曾经是股神巴菲特最爱的股票之一,但随着获利下降、遭投资人状告法院求偿和提供不当信评而招来政府批评,让巴菲特自7月来已6度卖出穆迪持股。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根据美国证交所的文件显示,巴菲特主持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在12月18日,以每股26.77美元,卖出87,992股穆迪股票;与6月底时持有4,800万股相比,目前持有穆迪股权已减少约34%。尽管如此,柏克夏海瑟威仍然是穆迪最大股东。

   巴菲特选股注重公司的长期竞争优势和优异的管理,基于这两大原则,从2000年开始买进穆迪这家百年老店的股票。穆迪股价在2007年创高峰时,巴菲特持有35亿美元穆迪股票。但穆迪后来被批评在房市荣景时浮报信用评等而招来投资人指控,股价跟着腰斩再腰斩。

   巴菲特向来爱长期持有股票,像可口可乐与美国运通都持有逾20年,即使股价没有回到1990年代的高点,他也不改初衷。但现在不到半年就6度减持穆迪股票;把柏克夏海瑟威的评等列“持有”的券商Stifel Nicolaus & Co.认为穆迪的信誉已受损,让巴菲特觉得其价值变少而减持。

   穆迪股价周二收盘小涨0.7%,收27.36美元;尽管到9月底为止,已经连续9个季度获利衰退,但今年来股价累积涨幅达3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