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危机最大受益者?IMF财力猛增扭亏为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谁是危机最大受益者?IMF财力猛增扭亏为盈
2009年12月25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经济衰退给全球企业都带来了冲击,但却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财力猛增。

  在截至2010年4月30日的财政年度年中评估中,IMF将其净运营收入预期从今年4月预计的4亿5200万美元上调了约50%,至6亿8600万美元。

  IMF将其贷款收入预期上调了1亿8100万美元,预期支出较4月份减少了1亿零900万美元。IMF的投资收益和出售黄金取得的盈利也高于此前预期。

  但截至2007年,IMF还表现得像个失败者。当时由于全球经济迅猛增长,对IMF的贷款需求几乎蒸发,也没有什么国家需要IMF的建议。由于过去强硬的干预举措,很多亚洲和拉美国家对IMF非常不满。

  在截至2008年4月30日的财年里,IMF净运营亏损1亿1700万美元,看起来还会进一步亏损。但全球经济随后陷入衰退,IMF的贷款激增,各成员国同意IMF可出售将近400吨黄金。

  IMF正在将出售黄金所得转化为某种捐赠。IMF将把这笔资金的收益用于补充财力,以备全球经济最终复苏导致IMF贷款需求干涸。

  获准出售黄金帮助IMF今年多元化其资产基础,并至今取得约47亿美元的收益。IMF在今年10月和11月获准出售约212吨的黄金。它也预期本财年将能从投资中取得1亿5000万美元的盈利,在上个财年里,IMF取得1亿2600万美元的投资盈利,前财年则亏损8900万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