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本月将上调全球经济预测 全球面临5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本月将上调全球经济预测 全球面临5大挑战
2010年01月0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IMF)第2号人物李普斯基(John Lipsky)指出,IMF将在本月稍后调升全球经济成长预测。他并指出,全球目前面临5大挑战。

   在IMF担任第一副总裁的李普斯基在官方博客中写道,经济数据与金融市场的前景转佳相当明显,并将反映在本月稍后公布的IMF全球经济展望更新报告。

   他表示相较于已开发国家的温和复苏,新兴国家,特别是亚洲的成长预测相对乐观许多。

   不过李普斯基也对复苏前景抱持谨慎态度。他说“产能缺口大、低通货膨胀与已开发国家可能面临的温和复苏,都让IMF相信要开始收回宽松的预算与货币等救市措施,可能还言之过早。”

   他还补充,高失业率依然抑制消费力道,至于疲弱的家庭资产负债表也为支出前景蒙上不确定性,此外商用不动产等领域的信用损失至今还在攀升中。

   上述这些原因,都让他坚信全球主要经济体,在2010年研究限制支出与缩减赤字的中期计画时,仍有需要继续他们的财政刺激措施。

   IMF在去年10月1日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已经开始,并预测2010年的全球经济成长为3.1%。至于2009年则萎缩1.1%。

   李普斯基并指出,全球目前面临5大挑战。一是保证政策有助于支持成长,并且全球一致,以确保复苏的持续。二是保护贫穷与脆弱国家,并恢复低收入国家的成长。三是改革金融部门,让其更有效率与降低可能导致未来危机的风险。四是重整全球金融系统。五是从危机中学到教训,以协助建立新的政策共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