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金融企业奖金发放将实行“分步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金融企业奖金发放将实行“分步走”
2010年01月06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金融当局6日表示,从2010年开始,韩国各主要金融企业将取消一次性业绩奖金发放,实行三年以上分阶段支付,以防止出现只注重眼前利益的盲目投资。

  韩国金融委员会和金融监督院当天联合韩国银行协会、金融投资协会、保险协会等机构共同制定了包含上述内容的金融体系规范。根据该规范,金融企业在向从事投资、外汇、有价证券交易等业务的员工发放业绩奖金时,将首先支付全额的40%到60%,余下部分于三年以后分期发放。

  另外,奖金中50%以上应以与本企业长期效益相关的股票或股票购买权方式支付。具体发放时间将由各企业根据该规范自行决定。股票或股票购买权自发放后两年以上、三年以内才能兑换现金。如果相关员工在此期间离任或者公司破产,这部分奖金将不能兑换现金。员工如没能达到业绩目标或投资受损,企业应缩减或者中断对其的奖励。

  韩国金融当局有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将金融企业的报酬体系与企业长期经营业绩相联系的方式,纠正金融企业在经营、投资等方面的盲目性,更好地维持金融资产的健康性。(记者班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