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去年盈利521亿美元 创下96年来最高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去年盈利521亿美元 创下96年来最高纪录
2010年01月13日 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十二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美联储净收入达到五百二十一亿美元,向美国财政部上缴四百六十一亿美元的利润,创下了美联储一九一四年成立以来的历史最高盈利纪录。

  美国媒体称,去年联储银行上述盈利水平可能让那些大银行相形见拙:超过美国银行、高盛和大通三大银行的总和。

  同其它政府机构不同,联储银行是依靠自己的运作筹措资金并将盈利上交财政部。此前美联储向财政部上缴的盈利纪录是在二00七年,为三百四十六亿美元。

  美联储表示,二00九年盈利增加主要原因是其在公开市场操作中购买的债券收益有所提高。为刺激经济、降低利率,去年美联储大量购买债券。到二00九年底,联储银行持有一点八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和抵押贷款相关的证券,而一年前为四千九百七十亿美元。这些投资的利息是联储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不过这些收益也存在一定风险,若联储银行日后出售手中债券,这些债券价格将会下跌,从而导致美联储总资产下降。

  此外,紧急贷款以及为促使贷款增加采取的特别措施也为美联储带来盈利。尽管美联储对贝尔斯登和美国国际集团的援助贷款价值下降了数十亿美元,但这种援助措施二00九年也为美联储带来四十七亿美元利息收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