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欲向金融机构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欲向金融机构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
2010年01月15日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四日电 一场金融危机让美国经济元气大伤,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决定向金融机构开刀,他正式宣布将向五十家资产逾五百亿美元的大型金融机构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帮助政府弥补金融机构救助基金。

  这项方案被称为“金融危机责任费”。显然奥巴马政府将金融业的不当操作视为一九三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崩溃的“罪魁祸首”。

  根据奥巴马政府的提案,政府计划向资产超过五百亿美元的大型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险公司和交易商等)征收占其债务百分之零点一五的“金融危机责任费”。这些机构大约有五十家。预计这笔费用收入当中的百分之六十将来自十家最大型的金融机构。

  根据计划,费用收取生效期于今年六月三十日开始,并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征收约九百亿美元。奥巴马政府此前一再表示,将尝试弥补总额为七千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的总成本。该计划同时将对负债累累的汽车业进行纾困。

  在经济不振及失业率高企的背景下,许多受政府援助而免于破产的企业,却仍然宣布发放巨额红利与薪酬给高层主管。或许正是因此,促使奥巴马政府启动这项计划。 奥巴马说:“当我看到那些欠美国人民账才得以继续存活的金融机构报告高额的盈利和下流的奖金,我要达到这一目标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要把我们的钱要回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