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称不会对希腊“特殊对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央行行长称不会对希腊“特殊对待”
2010年01月15日 14: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4日在法兰克福总部表示,不会对陷入债务危机的希腊“特殊对待”,这一表示加剧了市场对希腊信用危机的担忧。

  欧洲央行14日决定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特里谢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没有哪个国家或政府能够期望得到特殊对待,某些政府需要作出艰难的决策。”

  希腊政府在去年12月份突然宣布,政府财政赤字已经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7%,全部公共债务占到了GDP的113%,这两项指标均大大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和60%的上限。

  随后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纷纷下调希腊的国家信用评级,比如惠誉将其下调至BBB+,这意味着一个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发行的债券被降级到不能作为抵押品向欧洲央行借贷的水平。

  目前为应对金融危机,欧洲央行仍在执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在年底前央行政策将恢复到危机之前水平。届时如果希腊国家信用评级仍然未能回调,希腊政府和金融体系将面临真正的挑战。但特里谢对此态度强硬,他表示:“我们不会为任何政府改变抵押政策。”

  对于市场上希腊将离开或者被迫退出欧元区的猜测,特里谢表示“这是纯粹的假设”。(记者郇公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