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拟一年内削减1.5万员工 招募3千人提前退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航拟一年内削减1.5万员工 招募3千人提前退休
2010年01月23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0日,沸沸扬扬近一个月的日本航空公司破产事宜终于尘埃落定。1月19日,日航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同日,东京证券交易所表示,日航的股票将于2月20日从交易所摘牌。目前,日航背负着2.322万亿日元(约合255亿美元)的公司债务,此次破产成为日本历史上第六大破产案。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已申请破产保护的日本航空公司22日决定,通过招募近3千人提早退休等在明年3月底前,使企业员工总数减少约1.5万人。这一裁员方案已纳入与“企业再生支援机构”共同制定的重组计划案。

  日航及支援机构已宣布截至2012年度企业员工将削减约3成,即1.57万人,而大部分削减将在2010年度内实施,以加快压缩人事开支。支援机构将向日航的工会进行说明以谋求理解。

  近3千人的提早退休将从3月份起陆续开始。招募以主要航运子公司“日航国际”(位于东京)为中心,预计包括间接部门等地勤人员1000人与空乘250人。其余的人员削减将通过自然减少和到明年3月底为止关闭110家分公司中的53家来实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