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美联储加息无期 专家盼延长购买抵押证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称美联储加息无期 专家盼延长购买抵押证券
2010年01月25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举行一连两日的议息会议,分析相信当局将维持平稳的货币政策,不但保持接近零的息口不变外,甚至不会暗示何时加息,以免破坏仍然脆弱的经济复苏势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加州州立大学韩裔经济学家宋万松(Sung Won Sohn,译音)表示,美联储官员肯定不会向市场发出息口上调的讯息,“现阶段他们只会重申经济正在一定动力下保持增长,由此我们可以推测,美联储迟早将需要加息。”

  美国息口维持于0至0.25厘水平已超过一年,分析普遍相信美联储超低息政策起码会持续到今年中,更可能直到明年都不会加息。

  市场亦关注美联储计划停止一系列向市场注资措施。宋万松担心,假如美联储如期于3月底停止购买按揭抵押证券措施,届时将对楼市以至整体经济造成打击,他认为当局应延长措施。

  不过亨廷顿国家银行高级经济师莫克赞则支持取消措施,认为随着经济复苏,美联储应能够停止支持按揭市场。他表示,此举虽然会导致相关证券产品利率上升,但相反会对债券市场有利。

  莫克赞说,美联储停止执行特别流动性措施,将是货币政策迈向正常化的第一步,并能够向市场发放经济重返正轨的讯息。“即使息口毋须变动,此举亦足以大大转变现有货币政策。”他又指,现阶段谈论美联储会否加息是言之尚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