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官员:罗马尼亚失业人数今年或升至10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官员:罗马尼亚失业人数今年或升至100万
2010年01月28日 16: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团长杰弗里·弗兰克斯27日说,罗马尼亚今年的失业人数很可能达到100万人。

  弗兰克斯本月20日至27日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在罗马尼亚进行考察。弗兰克斯27日在接受罗马尼亚一家电台采访时说,罗今年将面临严重的失业问题,失业人数在现有70万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还可能新增30万。

  罗工会方面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的这一预测表示认同。不过,罗总理埃米尔·博克认为这仅是一种“预测”。博克说,罗政府将从下月起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尽可能多的职工保留就业岗位,同时为失业者创造再就业机会,以达到国家预算法制定的今年失业率低于去年的目标。

  罗通社援引国家就业署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罗马尼亚的失业率为7.8%,失业总人数超过70.9万人。

  弗兰克斯27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从今年2月开始向罗发放第三笔和第四笔总额为23亿欧元的贷款。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同赴罗考察的欧盟代表当天也宣布,将于近期恢复向罗发放10亿欧元的第二笔贷款。

  罗马尼亚政府2009年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等机构签署了总额为200亿欧元的贷款协议,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129.5亿欧元,欧盟提供50亿欧元,其余贷款来自世界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去年10月,由于罗政府遭议会弹劾而引发政局动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决定暂时冻结本应于去年12月向罗发放的贷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