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减成本后勤工作外包 印度变身“华尔街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缩减成本后勤工作外包 印度变身“华尔街工厂”
2010年02月08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为缩减人力成本,华尔街十年前陆续把后勤工作外包到印度,有报道说,印度现已成了华尔街的“工厂”,印度分析师做的工作与一般华尔街资浅分析师无异。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偌大办公室内,一群分析师忙着编纂数据、撰写并购纪录,准备向投资银行推销自己,争取客户青睐。然而他们工作的地点不在华尔街,而是距离美国半个地球之外的印度。

  近来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等,也开始把研究工作外包到印度的Amba、Irevna、Pipal、Copal和Evalueserve公司。以Copal为例,拥有MBA学历、三年工作经验以上者,年薪只要4万3,282美元,相较之下,欧美分析师的年薪在29万至58万美元不等。

  29岁的Pipal分析师斯里伐斯塔法指着一份为高盛写的报告说:“只要有公司发布财报,我们就得在四天内生出最新的报告。”

  印度的研究产业可说是随着华尔街的起落而兴盛。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南郊古拉冈的Pipal成立于2001年,恰是网络泡沫破灭、前纽约州检察长史匹哲揭露投银研究部门误导投资人的内幕之时。Pipal创办人简恩说:“(研究部门)的成本支出为券商带来不小的压力。”

  斯里伐斯塔法的工作是引领一个10人小组,研究企业的获利策略。虽然他不愿透露年薪,但Pipal分析师平均年薪约7万6,380美元。对于朝八晚六、假日和1岁儿子腻在一起的斯里伐斯塔法来说,华尔街的高薪工作并不吸引人,“我喜欢在印度的新兴产业工作”。

  印度班加罗尔的Amba公司,以四名创办人英文姓名第一个字母命名,他们分别来自德意志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这四人在2003年相准投银和券商会外包研究工作,决定在印度以外的市场先试试水温。他们心想:“如果会失败,那就在没人认识我们的市场失败吧。”

  Amba一开始只有六位顾客,渐渐的避险基金公司也到此寻找计量分析的人才,如今这类公司已占总客群的三分之二。2004年,野村证券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阿拉帕特(Paul Alapat)决定结束14年旅居海外的生活,进入Amba担任执行董事;2005年,四人回到印度的班加罗尔成立据点。

  阿拉帕特如此形容自己的工作,他说:“我们不是顾问,我们相当了解客户要什么,但他们只要负责动脑,执行交给我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