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价格走势现分歧 黄金下跌白金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属价格走势现分歧 黄金下跌白金上涨
2010年02月11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属价格周三走势现分歧。黄金因美元升值而下挫,白银及钯金也下跌;白金第三天上涨。基本金属则有涨有跌。

  在美联储 (Fed)发出可能调高贴现率的讯息,且希腊预算赤字能否得到援助还在未定之天后,美元兑欧元一度升值0.9%。金价与美元通常反向。

  美元2月升值1%,因为希腊、西班牙及葡萄牙的预算赤字引发市场关切。

  伦敦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古柏 (Suki Cooper)说,美元与黄金的相关性还是牢不可破,汇价问题未来几天还会主导黄金走势。

  纽约4月黄金期货终场下跌90美分,每英两收1076.30 美元。伦敦黄金现货下跌5.79美元或0.5%,报1072.30 美元。

  今年迄昨天止,美元兑欧元升值3.9%。过去四周(迄2月5日止),美元升幅高达5.4%。

  纽约银价下跌13.5美分或0.9%,每英两收15.30美元。白金期货上涨10.50美元或0.7%,收1512.90美元,连续第三天上涨。钯金期货下跌3.25美元或0.8%,收413.35美元。

  伦敦铜价下跌,是本周首见下跌,美元升值且欧洲主权债券引发关切,抵消中国需求看增的利多。中国是全球铜的最大使用国。

  德国官员表示,官员对希腊预算赤字问题迄未做出决定。铜价迄2月5日止的过去四周大跌16%,因为欧洲赤字太高,全球经济复苏步调可能减慢。美元也升值。

  伦敦铝价下跌。铅锌锡镍上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