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对希腊保有欧元区会员国身份有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索罗斯对希腊保有欧元区会员国身份有信心
2010年02月11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希腊债务危机出现缓和迹象,于1992年成功狙击英镑而声名大噪的亿万富豪投资人索罗斯(George Soros)表示,对希腊继续保有欧元区会员国身份有信心。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史蒂格利兹(Joseph Stiglitz)也指出,市场加诸于希腊的压力,只是非理性投资人对一个已掌控住财政状况的国家“过度紧张”而巳。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经济学家卢比尼则是表示,欧盟要救希腊,是一正确的方向,然而他认为由国际货币基金(IMF)来救希腊会比较好。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目前在印尼的索罗斯,周三在雅加达对媒体表示,“我真的有信心,希腊将会竭尽所能去满足继续做为欧元区成员的条件,以取得欧洲央行为希腊国债提供融资的资格。”他指出,欧洲央行对可接受为担保品的债券等级设有限制。

   79岁的索罗斯说,他希望欧盟、欧洲央行、欧元区能找到不会太过昂贵的方法来帮助希腊,解决燃眉之急。

   现任希腊政府非正式顾问的史蒂格利兹在周二曾指出,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已采行一套相当高明的计划来减债。他说,“任何人如果正视他们端出来的(债务)计划,就会知道那是个非常周延及全面性的计划。”他并且表示,“我认为希腊债券除了投机性的攻击之外,它并非在实质上有任何基本问题。”

   史蒂格利兹建议,欧盟可以考虑设立某种型态的应急基金,在发生紧急状况时可以供会员国运用。

   这位诺贝尔奖得主认为,债市投资人“正处在一种过度紧张的状态之中”。他并形容信用违约市场近来价格的波动是“荒谬的”。

   不过,史蒂格利兹也警告,在非理性笼罩债市之下,欧洲领导人若未能遏止投机性压力,其代价可能会很高。

   卢比尼周二接受路透专访时则指出,欧盟原则同意援助希腊,是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但是他还是认为由IMF出面会比较好。他还指出,IMF的援助通常会附带有严格的条件,有助希腊恢复财政秩序,然而欧盟则是计划对希腊提供信用担保,此举很难附带任何条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