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关联手给企业培训通关知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俄海关联手给企业培训通关知识
2010年02月2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22日电(记者 姜煜)据上海海关今天透露,中俄海关将于2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海关学院举办首期通关知识培训班。

  去年9月8日中俄海关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其中双方海关联手向中俄进出口贸易企业介绍各自的通关规定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

  此次培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俄罗斯联邦海关署主办,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协办。参加培训的主要是在俄华商、国内从事对俄贸易的企业负责人及业务经理、以及代理对俄贸易量较大的报关企业、货代公司负责人等,约160人。

  为期三天的培训将邀请中俄海关专家介绍中俄贸易形势,讲解对俄贸易正规通关的基本政策及流程。俄罗斯中国总商会还将派员讲解货物通关操作流程实务。此外,专业律师讲解因“灰色清关”所造成损失在法律上的被动性和诉求的困难程度等相关法律问题。

  培训旨在普及中俄海关通关政策和知识,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正规报关,进一步规范中俄贸易秩序。据了解,中俄海关均对此次培训寄予厚望,双方海关将派出副署长出席。

  目前,中俄海关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双方已互换了专业报关企业目录,去年12月8日中国海关门户网站公布了在俄罗斯海关合法登记注册的专业报关企业录。中俄海关信息交换试点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